close

 該怎麼辦呢?   快樂不起來.........

好像有很多事情 使我無法由衷地感到開心

每天晚上閉上眼睛  想到的都是家裡的事情 工作的事情

爸媽感情不陸  這件事隨著她們年紀的增長  越演越烈

此外 由於生意不好+年事已高+routine 人生效應

我可以深深地感受到她們想要休息的念頭

上面兩件事造成父母在情緒上面的影響

原本就很愛碎碎念的媽媽 變得更加歇斯底里 幾乎到可以逼瘋我的地步

爸爸也加入這個亂局 也開始過份地嘮叨 與購買高科技產品 

兩人也常常對我或哥哥弟弟 發表一些"奇怪"的言論

(我是覺得這個家要散就散 反正你們也不想再補救什麼  那就直接散了 "廢話"少說)

(廢話就是那些奇怪的言論)

 

然後 哥哥再度延畢  弟弟在等當兵中,但也很乖的呆在家裡幫忙

雖然他不聽我的話 並沒有加強英文能力

不過因為我自己也做不到  所以也不好意思一直念他

但是真正讓我感到不平的是 這兩個傢伙比我還廢 從學生時代就是如此

我的意思是說  我至少會告訴自己要盡量念公立的學校

就算他們兩個別無選擇好了

我至少在自己狀況允許時去打工 甚至我沒去上課的時間有絕大部分都用在打工上

或許它們有種種理由可以說不方便找打工 (尤其是弟弟)

那至少在花前這件事情上 也要稍稍顧忌一下吧

但是我覺得他們花錢的感覺 就好像家裡一點經濟壓力都沒有的模樣

或許我不像他們回家可以幫忙搬米等等的

或許我只能作的就是掃地、晾衣服等等簡單的家事

但至少我會盡力去減低父母在我身上的花費

我甚至有出過自己的學費、畢旅的錢、相機的錢

我絕對相信 父母在我身上花的錢不會比他們多

但是父母尤其是我媽 即使到了現在我已經完全獨立了

我回家還是要被念 還是要被說 "你不要以為你可以靠父母一輩子"

我倒是想問問以為可以靠父母一輩子的是誰?

你有那麼多精力罵我念我  你怎麼不去好好管教你那兩個好兒子

自己管不動 就怪罪在爸爸身上 你們兩個都一樣

自己不快樂 還要別人也不快樂 還要干涉我的感情生活

你們自己的感情生活又有多好呢 要說也要給一點中肯的意見

老是講一些無法說服別人的理由 什麼生肖啦、什麼外省人啦

無法說服人 就說是我都聽不進去 被愛情蒙蔽了眼睛

我不是在演連續劇 是你們的理由太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n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